01:现代教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起凤街小学 举办课外阅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5月29日,太原市迎泽区起凤街小学校课外阅读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在市文瀛城市书房举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作家进行了现场读书分享。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行动的有效开展,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活动嘉宾、活动主题及流程。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作家王宏伟,市文学院副院长、《都市》副主编、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高璟,山西经济出版社发行部主任张建伟,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太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耀辉以及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张凤兰。

杨耀辉致欢迎词。他强调中小学校外阅读实践基地的创设,为全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平台。

张凤兰表示,学生可以通过读书分享、好书推荐、阅读指导、朗读展示等载体,结合重要节日、二十四节气等开展不同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促进阅读成果。

接着,由学校向文瀛城市书房授牌。

随后,该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表演。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扬琴表演《红星闪闪》;世界很大,梦想很小,但是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物的小小梦想,才有这个美好多彩的世界,合唱乐曲《小小的梦想》。作家王宏伟带来《旋律中的红色记忆》精彩讲座。

风铃花香觉春深,最是书香能致远。“双减”政策的落地,孩子们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浸润书香。随着该校“校外阅读实践基地”在市新华书店文瀛城市书房的揭牌,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更好的阅读空间,也开启了校企共建的新篇章,让每一个孩子都爱上读书、读有所得、读有所乐,助力全面建设“书香校园”与“书香太原”,让书香走出校园,用阅读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