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现代教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西街小学 邀请高晓萍讲师讲解禁毒知识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贾婷茹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为了夯实青少年禁毒教育的基础,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意识,5月26日下午,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西街小学特别邀请山西警察学院高晓萍讲师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高晓萍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征、种类与危害、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学校师生如何保护自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及对诱惑的警觉戒备心理。

此次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学生积极参与问题的回答,通过宣讲让学生更加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了解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培养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由校园向家庭、社会有效延伸,最大限度提升学生、家庭对毒品危害知晓率。

(通讯员 郭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