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四十五中 红旗党员学摘编精神 铸魂增智为党育人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近日,太原四十五中全体党员在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张晓斌的主持下举行了5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张晓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第一部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讲党课。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弄清楚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宗旨”。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红旗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党总支书记辛伟作了题为《党员是红旗(引领、示范)》的讲话。他指出,在“舍小我,为兴校”的校风引领下,全体党员要坚持正确立场,从学校的发展出发,树立责任意识,遇到困难时,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战胜困难,真正做到敢于担当,为校尽责。凡事冲锋在前,享乐在后,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素质,才能让这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引领前行。

党总支副书记张晓斌对近期的党建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安排,特别强调要继续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学习的劲头不动摇,将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自身认知的平台,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为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和培养党的后备力量,为支部增添新活力,教师支部书记阴莹就确定发展对象人选问题主持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培养联系人毛立君、阴莹介绍了靳慧的基本情况,并对靳慧考察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明了自己的意见,同意确定其为发展对象。党总支的两位成员和教师党支部到会的全体党员也对靳慧的表现作出评价并提出意见。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投出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靳慧确定为发展对象。

此次大会,不仅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更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而不断学习、努力奋进。(通讯员 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