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第一实验小学 雷锋精神见行动 火炬传递好队员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6-1.jpg

科学导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29日,太原市迎泽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雷锋精神见行动,火炬传递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该校四年级四班主持。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拉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庄重,向国旗敬礼。

随后,三月的雷锋火炬手将代表着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了四月份的雷锋火炬手们,四位新火炬手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他们“文明礼仪、尊老爱幼”的事迹,学生们认真聆听,受到了巨大鼓舞。

火炬传递仪式后,副校长吴燕为三位在“跳蚤市场”活动中拾金不昧的学生颁发了“拾金不昧小雷锋”的证书,并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

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永恒的。此次升旗仪式让学生更加透彻了解雷锋的刻苦学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并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让校园处处盛开雷锋之花。

(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