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 学习张桂梅事迹 守牢廉洁自律红线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张敏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5月30日,太原市迎泽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的精心部署、认真组织下开展了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学习活动。

北宋诗人王安石的一首五言绝句《梅花》中的梅花凌寒独开,正如张桂梅处于艰难的环境中,依然能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其暗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令人回味,令人心生敬畏。其先进感人的事迹是师德师风学习的一本鲜活教材,她那犹如不染尘埃的白梅师魂,激励着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着镜头的不断推进,一位以德施教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形象犹如一座高山矗立在老师们心中,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就是“爱、责任、担当”的最好诠释。活动中,每一位老师应对照榜样,认真进行自我检查,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像张桂梅老师一样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脚踏实地,备好课、上好课、加强班级管理,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发光发亮。把学生和家长、社会的认可当作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一把标尺,时刻谨记“初心”,在时代的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廉洁自律,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通讯员 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