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春霞 在太原虹桥小学教育集团 讲述邓稼先献身科学的故事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5月29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虹桥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美国正面管教家庭认证讲师、省青少年心理与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子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山西家校政社协同教育指导中心优秀导师赵春霞作《呕心沥血大漠间 舍身往死两弹现》的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姜志伟主持并介绍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从科技成就举世瞩目、成长道路崎岖坎坷、报效祖国隐姓埋名、突破两弹死而无憾、科学精神永垂不朽五个版块方面对中国“两弹”元勋之一的邓稼先的事迹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孩子们被邓稼先献身科学和国防事业的精神深深折服。

讲座最后,在赵老师的引导下,集团总校和分校的孩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明白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的深刻哲理。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做对祖国和人民有益的人。(通讯员 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