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万柏林区科技实验小学 开展“童心向党 悦享童年”主题升旗仪式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黄晶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5月29日上午,太原市万柏林区科技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童心向党,悦享童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五年二班主持。

升国旗。全体少先队员立正行队礼,护旗手们迈着坚定稳健的步伐出场。鲜艳的国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每个人的心头都充满自豪与骄傲。

此次升旗仪式由五年二班魏子涵主持。她激动地向大家说道:“六一是红领巾的节日!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节日!学生们,六月的校园歌如潮,六月的孩子在温馨中憧憬明天,六月的少年在幸福里规划未来!”

童声嘹亮唱国歌。指挥入场,全体齐唱国歌,孩子们昭昭有光,童声向党倾情演绎,少先队员们声音里满怀爱国之情。

童音激扬诵国情。五年二班学生郭雨晨做国旗下的演讲,她告诉大家:“儿童节让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多彩的童年,该校举行热烈而又隆重的庆祝活动,学校、老师为了让我们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我们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有愉悦欢快、具有意义的跳蚤市场。希望我们能够出色表演,尽情地玩、尽情地跳,同时把我们的快乐与大家一起分享。相信我们能在科小这片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天空中越飞越高。”

演讲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使学生们明白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更应珍惜眼前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该校学子立志向阳而生,逐光前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扎实的本领,锻炼健康体魄,坚定强大的内心。相信努力拼搏的他们,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扛起祖国未来的大旗!(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