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德育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滨河小学一年二班 开展道德讲堂主题队会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秉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生根发芽。5月30日,太原市迎泽区滨河小学一年二班开展了道德讲堂主题队会。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6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感悟”“送吉祥”“诵经典”“发善心”。活动首先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道德楷模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学生们认真观看了道德模范视频,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在讲感悟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送吉祥环节,宣传员送给学生们一段美好的祝愿,希望孩子们能对别人付出力所能及的关爱,同时孩子们也能得到别人的关爱。在诵经典环节,全班学生大声诵读了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道德语录,深刻领悟了每句名言的内涵深意。最后环节,四个小主持人以身作则,率先作出了庄严的道德承诺。承诺要做有孝德、有诚德、有爱德和有仁德的人。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诚信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