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学教研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市迎泽区双东小学 思政课教师与业务领导 参加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第三期活动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张敏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为扎实推进太原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5月28日太原市教育局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三期活动,双东小学思政课教师与业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柳成文主持,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国强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组织变革》的讲座。报告中,王国强围绕科学、技术、创新等关键词,为与会教师带来一场教育与科技的精彩报告。他从“从科学、技术与创新”“科技革命与组织变革”“新形势下中美战略科技力量比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创新的启示”四个方面讲述科技创新与组织变革的“卡脖子”问题,报告用翔实的史实、精确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客观、全面地展现了科技和产业革命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深刻影响。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王国强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在场教育工作者的广泛思考。

通过学习,在座教师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要扎实做好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不断努力。(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