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学术·综合总第109期 >2023-06-06编印

太原杏花岭区新建路学区学校发展共同体在胜利桥东小学 举办“德育六化”活动之软笔书法比赛
刊发日期:2023-06-06 阅读次数: 作者:郗艳  语音阅读:

科学导报讯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培养学生对书法的热爱,规范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学区学校发展共同体“德育六化活动”——“德润童心 书写卓越”软笔书法展示活动在胜利桥东小学举行。此次比赛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书法视觉盛宴,带给学生一次心灵的旅行。

此次比赛,各校提前组织选拔小选手参赛,充分准备,每校选取3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学生们端正坐姿,做到“头正、身直、足安”,软笔书写经典古诗词,书体各异,形式多样。学生在书写创作过程中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八所学校共二十四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书香雅韵,墨舞春风,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赛后各校评选出了小书法家1名,书法小标兵2名,该校为每名小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为新建路学区学校发展共同体的艺术教育贡献了一份力量。学习和掌握软笔书写汉字的基本技法,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并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汉字和书法的魅力,陶冶性情,提高了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感。(郗艳)